西西z

毫无理由便对你浮想联翩.

/一线阳光/ 金道英×我

*4k+

*be预警

*私设,勿上升真人





  我的最后一线阳光,永远印在生命的最后一刻。

  我生病了,

  尽管拿到检查结果时我还微笑着安慰我的亲友,但它所带来的影响却是不可忽视的。

  当我坐在病床上不知道是第几次看同一本书时,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和我捏着书页的手指触碰在一起,

  我竟也难得的感到这样温暖。

  “春天到了啊...”我自言自语着放下书,眼中定格在窗外的春意盎然上。

  不知为何,一滴眼泪无意识地从我眼角滑出,我刚要伸手去擦。余光便瞥到了站在病床前看着我的男人。

  我有些慌乱地用袖子擦掉眼泪,吸了吸鼻子,装作没事的样子低着头不看他。

  他缓缓地走过来,在床边坐下,伸出手抓住我的手臂,把我拉进他怀里,

  “一切都会好的,我保证。”

  他的声音是轻柔的,抚平了我内心所有的小疙瘩。

  他的头靠在我的颈窝上,手轻轻地按在我的背上。

  我神使鬼差地也伸出手,试探着环住他的腰,

  终于放下所有的伪装,我大声地哭出来,把心里所有的悲伤丝毫不留地坦露在他面前。

  我与他并不相识,但他身上干净的味道,和他温暖的怀抱,却让我异常依恋。




  春日的阳光唤醒了睡梦中的我,我揉了揉眼,慢慢地坐起身来,

  不经意看到床头柜上的书,在我原先的那本书上放了一本新书,

  我伸手把它拿过来翻看了几下,一张纸从书页间掉出来。

  我拿着那张纸仔细端详,

  “春天的花开的最好看,希望你的笑容也像花一样绽放开来!”

  旁边还画了个简单的笑脸,署名是金道英。

  我反复地看着这一段文字,竟也没有发觉自己已经露出了笑容。

  我把那张纸收起来,折成一只纸飞机,小心地放在柜子里。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金道英偶尔会给我拿来自己爱看的书,书里也会一样夹着写着积极向上语句的纸张。我和他并不经常见面,我有时会给他“回信”,在简短的文字中有意无意地透露自己的心意。




  那天,我正在看书时听到房门被打开的声音,下意识地抬起头便看见金道英踏进房间慢步走过来。

  “你来了。”我放下书,笑着看着他。

  “最近的书你觉得还可以吗?”

  “都挺好的。”

  “那我们的取向还挺相似的。”他的语气里带着笑意,

  金道英在我床边的椅子上坐下,房间里慢慢安静下来,只剩下我翻书的声音和他削水果时发出轻轻的沙沙声。

  我把书放在腿上,扭头看向低着头专注的金道英,皱了皱眉。

  我明白这么说了之后,他可能会觉得自己一直以来的鼓励被我忽视,但我还是问了一直想知道的问题。

  “金道英,我是不是活不了多久了。”

  我看似在低头看书,装作不在意地一问,却仍在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他。

  他没有抬头回复我,也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

  他把苹果切成小块,用叉子叉起来送到我嘴边,

  “看来还要多想想堵住你的嘴的方法。”金道英笑着说。

  我咀嚼了几下,把苹果吞了下去。

  “金道英,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

  金道英凑过来吻住了我,没说出来的后半句话只好吞回肚子里。

  我睁大了眼看着他轻轻闭上的眼睛,却还是慢慢地被他带到节奏上,

  我被他吻得七荤八素,等他放开我的时候,我的脸已经憋得通红。

  “我也不是在开玩笑,我总在害怕,我生疏的安慰会成为你的负担,但我是真心希望你开心幸福,只是因为喜欢你。”金道英睁开了眼,与我正面对视。

  他和我之间的距离依然很近,说话时淡淡的鼻息也打在我的脸上。

  我的心也不禁触动了一下,犹豫了一下后凑上前吻了他,他的手臂环住我的腰的时候,一滴眼泪打在我的手上。


  我缩在被子底下的另一只手默默攥紧了拳头,

  我知道以我现在的处境的确不应该去拖累金道英,

  但是当爱情降临在自己跟前时,又有谁会有勇气推开它视而不见呢。




  金道英休假的时候也经常往医院跑,以致于他在一些医生护士的眼中都是劳模的形象,殊不知他一踏进医院便奔向我这边来。

  他昨天说要带我出病房走走,我便早些起身用找护士长借来的化妆品化了个淡妆,坐在房间里等他。

  房门快速地被拉开,我急忙抬起头来,

  “不,不好意思,刚才被喊去开会了。”金道英喘着气说,

  “坐下喝杯水先吧,不急。”我笑着走过去拉住他的手。



  他的五指在我的发丝之间穿插,我后背对着他,暗暗地想是不是医生都有一双巧手。

  “编好了。”

  金道英用手机拍了照片,把他编好的头发展示给我看。

  我回头迅速地亲了一下他的脸颊,起身快步走到门前。

  他呆了一下,才露出笑容,抬头看向不远处的我,

  “走啊..”我尴尬地咳了咳,对他说。

  “走吧。”金道英走过来牵住我的手,和我一起走出病房。


  他的手依然温暖,就像洒在我们身上的暖阳一样。

  我一直在跟他讲我以前的事,金道英笑着看着前方,一句话也没回复。

  “你在想什么呢?”我装做不满的样子对他说。

  他撇过头来看了我一眼,

  “想你穿上婚纱的样子。”

  我顿了顿,只感到牵着我的那只手握得更紧了。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丝绒盒子,即使从未经历过那种场景,我也知道那个小盒子里会是什么。

  我伸手按住金道英的手臂,

  “我不同意,不可以。”我低着头,用力地咬着下唇,即使血腥的味道也弥漫到口腔,我还是没有抬起头。

  他拉过我的手,

  “经过了格外寒冷的冬天,就会绽放出更美丽的花朵,经过了夜晚,早晨也会迎来光明...你呢。”金道英用力掰开我的手,给我戴上戒指。

  “我从来都没有规划过短暂的爱恋。”

  他轻轻地吻着我,

  我已是泪流满面。

  

  我垂在悬崖边,站在悬崖上的金道英却冷着脸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坠入了深渊,眼前的光明逐渐都转为黑暗。

  我猛地醒来,睁开眼坐起身大口大口地呼气,却看到被门外灯光映出来的一个人影,

  值完夜班的金道英赶紧把刚脱下的白大褂放在一旁,快步走到床前,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我见是他,才放了心,

  “不是,做了噩梦而已。”

  我嘴上说着没事,但还是靠在了金道英怀里。

  “金道英,我爱你。”

  

  

  窗前的月光依然和刚熄灯时一模一样,金道英环着我的腰和我挤在同一张床上。

  我睁着眼看着夜晚里被染成灰色的天花板,却再也睡不着。

  我无法去追问他会不会放弃我之类的话,毕竟我们随时都会再也没有明天。

  我想到这里,不禁开始小声地啜泣。

  环在腰上的手臂收缩起来,把我又往他怀里带进了一些。

  “没事的,快睡吧。”

  我转过身缩进他怀里,闭上眼睛,贪婪地吸取他身上熟悉的香气。

  当阳光洒满整个房间的时候,我缓缓地睁开眼,看到眼前的金道英后又再次舒服地闭上眼。

  金道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醒了,观察到我的小动作,便轻声笑了,伸手捏了捏我的脸。




  那天下午,我和金道英约好要一起吃午饭,

 在等金道英来的时间里,我便像往常一样坐在椅子上看看书。

  我习惯性地用手指划过一段段文字,以便清楚地阅读。

  刚要伸手翻下一页时,身体的某处突然猛烈地抽动了一些,

  手也使不上力气,手上的书掉在地上,厚重的外壳和地板撞击时发出很大的声响。

  我的呼吸逐渐变得急促,床边的呼叫键是再怎么试探也触不到的,我想叫人来帮忙,却除了喉咙里的嘶哑,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

  眼前也渐渐模糊,只能听见病房的门被缓缓拉开的声音。

  

  金道英手里的饭盒掉在地上,精致的饭菜也一并撒在地上,

  我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温暖怀抱,随后便没了意识。

  死在金道英怀里,也值了。我闭上眼的那一刻是这么想的。


  我再睁开眼时,还是在熟悉的病房,如果不是脑里的记忆在不断提醒我,或许我会以为我只是昏睡到了傍晚。

  房间里没有开灯,整个房间都是昏暗的。

  我刚坐起身来,床边握着我的手的金道英便马上反应过来。

  “还好吗?有没有很难受?”他凑上前来,急促地问我。

  “没有...”我低下头,小声地说。

  “那就好,那就好。”金道英呆呆地重复了一次,魂不守舍地又坐回原位,握着我的手却没有松开。

  我轻轻地推开他的手。

  “金道英,我想放弃了...”

  他立马又抓回我的手,用他平常哄我吃药时的语气说着,

  “一定会有方法治好的,以后一定可以的。”

  “我等不了了...”说到这里,我终于忍不住哽咽了。

  “太痛了...”我一头撞进他怀里,眼泪全都留在他的白大褂上。

  “为了我可以吗?就算只是一天也好...”金道英的声音里也带着颤抖,

  我哭着回应他,抱得更紧。




  三天后,金道英带着饭菜来找我,

  我和他一起吃完午餐后,他才告诉我他被医院安排去外地学习了。

  我笑了笑,

  “那你放心去就可以了,我等你回来。”

  金道英故作矫情,皱着眉看着我,

  “你都不留我吗?”

  我轻轻扣住他的手,

  “你的自由本身就不能完全由自己支配,能浪费你那么多时间我已经很满足了,可不能太自私啊。”

  金道英伸手刮刮我的鼻子,

  “每天都要打电话。”

  他余光瞥到我刚翻看的那本旅游杂志,

  “等我回来我们就去玩吧,去你想去的地方。”

  我顺着金道英的目光看去,望见刚才打开的书,

  “好。”我笑着说。



  金道英出发后的第二天,有一个长得同样帅气的医生来到我的房间里,

  据郑在玹所说他是被金道英远程派来陪我聊天的。

  我抱歉地朝他笑笑,他也没在意,把手机上的一些视频放给我看。

  “我和道英大学时还组过乐队,他当时对音乐可有天分了,但是后来还是做了医生。”

  “他当时写了首歌,说要在未来的婚礼上唱给爱人听。”

  “我当时还在想象那个场面,看来离得不远了啊。”

  郑在玹语气里带着笑意,我有些不好意思,尴尬地笑了笑。

  

  后来我找郑在玹要了金道英当年唱歌的视频,无事可做的时候就喜欢听着他的歌声一边翻开那本旅游杂志,标注下每一个我想去的地方,在旁边用笔写下我想和金道英做的每一件事。

  比如在樱花树下拥吻。

  

  .....

  一阵熟悉的感觉袭来,我咬着牙从床上爬起来,

  我伸手想要按呼叫键,明明身子只要再往前倾一点就可以了,我却怎么都无法移动。

  我忍着痛苦,艰难地挺直身子按住了呼叫键,随后重力作用摔下床去,

  头撞在地上的那一瞬间,我痛得皱紧了眉,

  眼里的好像是和金道英紧紧抱住我的那个夜晚一模一样的灰色天花板,只是现在没有他在身边。

  我突然有些想哭,却又觉得自己无助的处境有些可笑。

  刚才在房门外讲话的声音戛然而止,门猛地被拉开,一个人影快速地闪进来,

  郑在玹冲过来扶起瘫在地上的我,

  “醒一醒!清醒一点!”

  我头晕目眩,但仍努力地辨认着这张脸,

  果然不是金道英啊...

  我笑了笑,就连眼中勉强睁开的一条缝也合了起来,身旁所有呼喊的声音都开始变得越来越弱。

  好像五脏六腑都被压抑,嘴里也吐不出任何一句话,身体渐渐沉入暗黑的海底。

  原来死是这种感觉。

  

  我不会知道他在打开我的床头柜看到满柜子的纸飞机后哭成泪人,也不会知道他看了多少次我脑后一热给他写的长篇情书,更不会知道他后来独自一人走过我曾经梦想过的所有地方。

  我只是很不负责任地在桌上的笔记本上留下了一句敷衍的话,

  “金道英,很抱歉来过你的世界。”

评论(6)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