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z

毫无理由便对你浮想联翩.

/樱花树下/ 罗渽民×我

 *4k+

*姐弟恋

*私设,勿上升真人 



——

  一阵鼻息打在我的脸上,我的目光从英语书上移开,试探着转过头。


  罗渽民的脸离我很近,近乎贴在一起。


  我清了清嗓子,拉开和他之间的距离,


  “今天我们就讲到这里,都清楚了吧,那下次再继续。”


  我站起身大呼了一口气,刚往前迈开腿,罗渽民一把抓住我的手臂,使我又跌坐在沙发上,


  我顿觉不妙,心脏也跟着开始加速跳动。


  “怒那,不要再装作什么都没看见好吗?”


  “我...”话还没说半句,他的唇便靠了下来,


  我咬紧了牙,试着去挣扎,但罗渽民的手臂意外的有力,把我紧紧地摁在沙发上,


  “渽民,你放开我...”他又一次堵上来,抓准机会撬开了我的嘴。


  他在手上松了点力,轻轻地搂住我,


  我对这种情况感到措手不及,脸颊却在不自觉地升温。


  我开始有些头晕目眩,他按在我肩上的手松了点力,另一只手从我衣服下摆伸入......







  在告别了满脸无奈的房东婆婆之后,我出门去寻找新的落脚点。


  

  面前的中年女人满脸笑容地把我迎进来,带我看了看房子里的设施和布局等,因为可以拎包入住,租金也还合理,我随即签了约。



  

  虽然有电梯,可面对一大堆的行李,我还是感到头大,


  犹豫了一下,我撸起袖子,准备搬起行李箱的时候,一只手出现在眼中,拦住了我。


  我顺着那只手往上看,是一个穿着校服的男生。


  “我帮你搬吧。”


  还没等我回复,他已经搬起了我的两个行李箱。


  我赶紧提起剩下比较轻的袋子和小箱子。


  “谢谢,麻烦你了。”我跟着他走在后面,


  抬起头也只能看到他的后脑勺,他头上戴着耳机,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我说的话。


  “你是租房子的那个怒那吧,我叫罗渽民。”他没有回头,只是背对着我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


  

  我从手上的箱子里拿出一瓶草莓牛奶递给他,


  “谢谢你了,以后有什么事帮得上的也来找我吧。”


  罗渽民低着头看着手里的草莓牛奶一直没说话,


  “不喜欢草莓吗?那巧克力味?香蕉味?”


  “不用了,谢谢。”他勾了勾嘴角,拿着草莓牛奶走出了门。


  我看着罗渽民的背影若有所思,


  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傲娇的吗?





  刚把行李都安置好,房东就找上门来,邀请我到她家去吃饭,我没多推辞,便答应了。

  

  我进门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用餐了,我问候了一下便在唯一空着的座位上坐下。


  坐在对面的罗渽民抬起头看着我,我礼貌性地回了个微笑。


  

  吃饱喝足,我又被拉到一旁聊天。


  罗母了解到我是在大学学英语专业的,便请求我给罗渽民补课,


  我想到可以免去一部分的房租便有些心动,现在只看他的意见了。


  刚好罗渽民从房间里面走了出来,


  “我同意。”说完又走进房间里关了门。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两分钟时,门铃响了起来。


  打开门一看,果然是罗渽民。




  我翻看着他带来的练习册,开始检查昨天辅导他做好的作业,


  我好像看的太久,为了不让他觉得无聊,我简单打了一下腹稿,从练习册里抬起头,转向罗渽民的方向。


  他放大的脸让我本能的向后退,可罗渽民的脸上依然是淡淡的笑容。


  “要像前几次辅导一样,认真一点,在学校要守的规矩在这里一样要遵守。”我装作生气的样子瞪了他一眼,坐回原处开始给他讲题。


  然后就像这段时间以来一样,我和罗渽民靠在一起讨论题目。



  在结束辅导之后,我送罗渽民出了家门,刚打算关上门,他的手就突然伸了过来,


  “怒那。”


  我拉过他的手仔细查看发现没事之后才开始庆幸自己没有用力关门的习惯,


  “怎么了?”


  “上次我考试成绩进步了,我妈给我加了零花钱,然后......”罗渽民皱着眉说,


  “那不挺好的吗?”我不明所以。


  “作为恩人,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共享成果?”


  他比我高,但我还是伸长了手摸摸他的头,


  “你妈妈给我免去的房租就是最好的奖励了,自己拿去用吧。”我的手握上门把手。


  “我想和怒那去看电影。”他低下头说,


  我懵了懵,


  “好吧。”我无奈地笑笑。


  “明天下午两点半在楼下见面。”罗渽民留下一个灿烂的笑容,随后从外面帮我带上了门。


  我看着关上的门,刚才不经意开始加速的心跳终于开始减慢速度,


  我叹了口气,


  冲动是魔鬼冲动是魔鬼...








  我换上衣服,拿起挂在一旁的围巾出门。


  我推开门的时候,罗渽民正好朝这边看过来,目光接触的那一刻,我们都自然地笑了。


  我看着他的身上薄薄的外套,


  还真是要风度不要温度。


  我们并肩沿着路边走,正当我在想怎么打破沉默的时候,罗渽民就先开了口。


  “怒那,你会一直陪我直到高考结束的对吧?”


  我思考了一下,


  “说不准,但是应该会的吧。”


  他的手突然触到我的手,我便下意识地想缩回去,他的手指却顺势窜进我的指缝,扣紧我的手。


  “那就拜托怒那好好帮助我啦。”罗渽民扭过头对我笑着,

  

  



  在罗渽民去取票的时候,我便到一旁买了一桶爆米花和两杯可乐。


  他拿着票回来,我便把手上的可乐递给他,


  罗渽民瞥了一眼我手上的可乐,伸手来接,


  他的手很短暂地轻轻握住我拿着可乐的手,又迅速地收回手,拿起可乐喝了一口。





  罗渽民选的电影正好是我喜欢的题材,我便目不转睛地看,


  我再一次把手伸进爆米花桶里时,没有摸到爆米花,倒是先碰到一只手,刚想收手,他便抓住了我的手。


  我扭过头看着罗渽民,屏幕发出的亮光也映在他眼中,他眼中却平静的像一潭清水。


  罗渽民看着我,目光一直没有移开,我看着他也不知为何移不开目光,


  突然,碳酸饮料的后劲来了,我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嗝,适时移开目光。


  可牵着我的那只手却一直没有放开,我几次想认真投入电影的剧情里,目光却总是不知不觉地飘到罗渽民身上。


  准备到片尾时,精彩的情节引得全场鼓掌,我趁机收回手一起鼓掌。





  从电影院里出来,突然袭来的冷风让我们都不禁打了个寒颤,我把身上的外套又裹紧了一点,随后便看到了冷着脸的罗渽民。


  “渽民?不舒服吗?”


  他摇了摇头,


  我看到他这副样子,便知道他肯定是觉得冷了,


我取下了围在脖子上的围巾,上前一步给罗渽民裹上,


  我把围巾简单地整理了一下,拍拍他的肩。


  “回家吧,下次出门记得多穿点。”


  我笑了笑,却不知道罗渽民埋在围巾下的脸已经开始发烫。


  “怒那,等等我。”他小跑几步跟上我,挽住我的手臂。






  我拿着罗渽民刚写完的练习题批改着,他难得地得了满分,


  “不错啊,居然全对。”我作出惊讶的表情看着他,


  “那怒那,全对的话可以提要求吗?”


  好像是一次邀请的成功,让眼前的小孩怀满了自信心,于是在今天的辅导结束后,罗渽民又一次向我提出要求。


  我思考了一下,


  “你说说看?”


  “周六下午我们球队的同学会组织野餐,怒那可以陪我去吗?”


  “你们同学的聚会,我去的话不太合适吧。”


  “大家都说每个人都要带个伴去。”


  我和罗渽民斗了半天,最终我以答应邀请为代价把死活赖在我家不走的罗渽民送回了家里。






  第二天下午,当我拉开门的时候,罗渽民便凑了上来,


  我踉跄了几步,赶紧稳住脚步,

  

  “渽民终于知道穿厚点保护自己了。”我小声嘀咕着,突然就想伸手摸摸他的头,


  我刚伸长了手,便被罗渽民发现了我的诡异行迹。


  他半空拦住我的手,一把抓上我的手。


  打打闹闹着到了公园,草地上坐着年少的男男女女。


  一个有着弯弯笑眼的男生凑过来,


  “渽民呐,这位是?”


  罗渽民看了我一眼,把男生扯到一旁,靠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那男生的脸上慢慢带上笑容,大步走过来,大声地说,


  “怒那好!”


  我尴尬地笑着朝他点了点头。




  一帮高中学生提出要玩捉迷藏,我虽然觉得有些幼稚,但看着罗渽民睁大了的眼睛,我还是点了点头。


  游戏开始,我便小跑着跑到比较远的地方,在一棵树下坐下。


  我这才开始环视周围的风景,


  这里离小区并不远,但是我却从来都没来过这里。


  正当我越想越偏时,身旁突然坐下一个人。


  我这才想起来游戏还正在进行,刚准备起身才发现身旁的是罗渽民。


  我又坐回原位,


  “怒那,这棵树其实是樱花树哦。”


  “嗯?”


  “春天就会开花,到那时候我们一起来看花吧。”


  我扭过头看了眼罗渽民,


  他的眼睛笑得弯弯的,平静的眼眸中映出我的脸,


  “好。”


  “你们被我抓到了!”那个笑眼男孩不知道从哪里跑了出来,朝我们大声说着。


  我呆了呆,和罗渽民一起笑出了声。










  从外面回来之后,我解决了晚餐洗了澡,便难得的瘫在沙发上看手机。


  “怒那,现在有空吗?有道题不会做,可以上来问你吗?”


  “那你过来吧。”



  我用铅笔给罗渽民勾出主要的知识点,再分点分析,


  “你这句语法用错了,这个上次也讲过的......”


  我光顾着给他分析题目,却没发现他已经靠得越来越近。


  一阵鼻息打在我的脸上,我的目光从英语书上移开,试探着转过头。


  罗渽民的脸离我很近,近乎贴在一起。


  我清了清嗓子,拉开和他之间的距离,


  “今天我们就讲到这里,都清楚了吧,那下次再继续。”


  我站起身大呼了一口气,刚往前迈开腿,罗渽民一把抓住我的手臂,使我又跌坐在沙发上,


  我顿觉不妙,心脏也跟着开始加速跳动。


  “怒那,不要再装作什么都没看见好吗?”


  “我...”话还没说半句,他的唇便靠了下来,


  我咬紧了牙,试着去挣扎,但罗渽民的手臂意外的有力,把我紧紧地摁在沙发上,


  “渽民,你放开我...”他又一次堵上来,抓准机会撬开了我的嘴。


  他在手上松了点力,轻轻地搂住我,


  我对这样的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议,脸颊却在不自觉地升温。


  我开始有些头晕目眩,轻轻闭上了眼睛,他按在我肩上的手松了点力,另一只手从我衣服下摆伸入,


  罗渽民冰凉的手指不经意触到我的皮肤,我猛地醒过来,用力地推开他,


  我迅速起身到门口拿起钥匙就出了门,直到走进电梯里时我的呼吸才变得不再急促。


  我靠在电梯里,刚才发生的事快速地在我脑海里闪过,


  我这是做了什么...

  



  我走出了电梯,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目的地,于是拐弯走进了便利店,买了瓶冰水,


  我喝了一大口水,终于让自己从慌乱里缓过来,


  衣服口袋里传来嗡嗡声,我拿出手机接起来,


  “喂?”


  “小西啊,渽民是去你那里问问题了吧?”


  我顿了顿,


  “是的。”


  “他刚给我发信息说要去同学家过夜,我还以为他拿着练习册出门就直接去玩了。”


  我笑了笑,结束了通话。






  又在楼下逛了一圈之后,我最终还是回到了家里。


  我用钥匙打开了门,门里是黑暗的房间


  看来是走了啊,还知道顺手关灯。


  我刚要伸手开灯,另一只手却先抓住了我的手臂,把我圈进他怀里。


  “怒那,我是真的喜欢你。”


  罗渽民低着头,靠在我的颈窝上,淡淡地呼吸掠过我的脖颈。


  “我成年了,也可以试着去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任了。”


  我没有回复他,只是伸出手臂回抱了他。


  耳边传来罗渽民的一声轻笑,他捧住我的脸,在黑暗中准确地吻上了我的唇。


  我适时推开他,


  “一切都还要等你高考之后再说,不要得寸进尺。”





  




  我辗转反侧一直没能睡着,


  突然,罗渽民的手臂环住我的腰,


  “怒那早点睡哦。”


  我靠在他的怀里,安静地感受着他的心跳。


  困意逐渐袭来,我又往罗渽民怀里缩了缩。

  




  


  罗渽民高考结束的那天,我按约定去校门口接他。


  夏天的太阳毒辣,除了给我的额头添上细汗,也让我的心开始有些烦躁。


  “怒那!”


  我听见罗渽民的声音,还没来得及回过头看,他已经大步走过来把我拉进了怀里。


  “今天发挥得怎么样?”


  “那还用说的,今天考的英语,我是最有信心的。”






  刚关上门,罗渽民便把我抵在了墙上吻了下来。

  我还有些没搞清楚情况,已经被他吻得迷迷糊糊。

  罗渽民的手开始解我衣服的纽扣,我下意识地抓住他的手,

  他勾了勾嘴角,

  我抬头看着带着笑意的罗渽民,

  “是怒那说一切都要等到高考之后的,怒那要信守诺言啊。”

  他再次靠下来,这次我没有反抗。

  ....

衣服扔了一地,从门口到卧室。






  我和罗渽民面对面看着,他自然地把我揽进怀里。

  “怒那,我是真的喜欢你。”





  















  在第二年的春天,我和罗渽民又一次来到那棵樱花树下,

  不同的是我和他,和缀满樱花的高大树木。

  一片花瓣不经意地落在我的唇上,

  罗渽民笑着捧起我的脸,印着花瓣吻上我的唇。





  “之前一起坐在树下的时候,我的手在半空悬着,却一直没敢把你环进我怀里。”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我把之前没写出来的樱花树下拥吻用在这里了。

评论(7)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